福州新闻网
  
  
  

晋安茶园街道拆除一处D级危房

2020-05-11 08:07: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茶园街道拆除一处D级危房

拆除危房前,城管队员进入室内进行最后一次检查。 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李维俊)昨日下午,晋安区茶园街道洋下西社区的罗马假日花园小区内,一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D级危房被茶园街道联合晋安区城管局强制拆除。按照晋安区委区政府关于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相关精神,茶园街道联合晋安城管开展房屋结构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漏一处的工作作风,得到辖区市民好评。

  该处危房为砖木结构的2层低矮建筑,共18个房间,总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房间阴暗潮湿,里面散落着家具和垃圾,墙壁、阳台等出现多处裂缝,木地板和楼梯开裂老旧,行走时上下抖动,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茶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栋建筑原是华塑公司的办公用房,房屋早就被征收,但一直未拆除,被罗马假日花园的物业长期占用供员工居住。房屋多次出现墙壁开裂、围墙歪斜等险情,几经加固,但仍无法阻止老化,已岌岌可危。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后,该处房屋由街道、社区排查上报,被鉴定为D级危房。经过社区、城管执法队员耐心细致的工作,危房内住户全部搬空。

  昨日下午3时10分,执法人员现场布控疏散人群后,切断电源、进入危房进行最后一次检查确认。随后一辆钩机进场拆除。

  围观市民表示,该处危房位于罗马佳洲幼儿园和湖塍小区之间,很多人往来都要经过该处危房,存在安全隐患。一位住户说:“现在还在用瓦片当屋顶,早就该拆掉了。”

  当天,茶园街道在晋安区城管局的协助下,还组织力量继续拆除山洞口新村一处由杂物间加盖的4层违法建筑,该处违建靠近晋安区第三中心小学,占地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0多平方米,用于对外出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茶园街道已连续安排人员拆除了4天。此外,位于斗门调蓄池附近公交集团旧办公楼出现楼层倾斜,存在安全隐患。9日该处房屋已连夜清租清人封房。据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茶园街道联合城管执法部门,共拆除存在安全隐患房屋20处,总面积3574平方米,拆除整改群租房58套。

  据晋安区城管局介绍,截至5月8日,全区共摸排出安全隐患4585处,已整改到位1727处,其中群租房1358户全部整改到位。接下来将继续贯彻区委区政府相关精神部署,联合各乡镇街道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摸排整治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处,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安定稳定。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