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自贸区福州片区分类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2020-05-10 09:4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昨日获悉,《自贸区福州片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已印发实施,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4种方式分类推进。

  对直接取消审批的许可事项,取消审批后,企业持有营业执照即可开展经营。

  对审批改为备案的许可事项,原则上要按照“多证合一”的要求在企业登记注册环节一并办理,坚决防止以备案之名行审批之实。

  对实行告知承诺许可事项,要明确监管规则和违反承诺的后果,一次性告知企业。对企业自愿作出承诺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要当场作出审批决定。对企业承诺已具备经营许可条件的,企业领证后即可开展经营。对企业尚不具备经营许可条件,但承诺领证后一定期限内具备的,企业达到经营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后,方可开展经营。

  对关系国家安全、公共安全、金融安全、生态安全、食品安全及公众健康等重大公共利益,不具备取消审批或实行告知承诺条件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优化审批服务,包括下放审批权限,压缩审批要件和环节,延长或取消有效期限,公布总量控制条件和存量情况。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