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连13岁男孩杀害女童案开庭 被告方无人出庭

2020-05-09 14:38:58  来源:荔枝新闻
  

  荔枝特报专稿 记者/李照 实习生/杨莹

  5月9日,此前备受关注的大连10岁女童被13岁男孩杀害一案民事诉讼开庭。此前据媒体报道,女童方代理律师田参军称主要围绕经济赔偿、精神损害赔偿,家属处理后事的误工费、交通费损失等,共计一百多万元。田参军告诉荔枝新闻,今日开庭被告一方无人出庭,整个庭审时间约一个小时左右。

  田参军称今日开庭一是希望凶手一方道歉,二是凶手一方对女童父母做出赔偿。“但他们一直都在逃避责任。”田参军说。

大连13岁男孩杀害女童案开庭 被告方无人出庭

  2019年10月20日,13岁大连男孩蔡某某在自家附近将住在附近的10岁女童淇淇杀害,因蔡某某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警方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对其进行3年收容教养。

  荔枝新闻曾走访现场发现,案发后,男孩家大门紧闭,窗户外堆满了社区邻居以及大连市民前来悼念女孩摆放的鲜花。淇淇的舅舅称,从出事到现在半年多时间,凶手父母始终未出面道歉,而淇淇父母因为悲伤过渡,将此前经营的店铺转给了淇淇的舅舅经营,家人始终在为淇淇一事奔波。

  据了解,女童遗体至今在殡仪馆存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