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4月失业率再现新高 美媒:不平等现象会更加严重

2020-05-09 11:32:31  来源:海外网
  

美国4月失业率再现新高 美媒:不平等现象会更加严重

  美国民众排队领取失业补助(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5月9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4月的失业率达到了14.7%,为二战后最高水平,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锐减2050万人,创有纪录以来最大降幅。美媒指出,在失业率受新冠肺炎影响持续攀升的同时,美国不同群体面临的困境也有所不同,不平等现象正在逐渐加重。

  据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 News报道,根据劳工部统计局公布的信息,美国女性和有色人种群体的失业情况比白人男性要更加严重。美国波士顿学院经济学教授乔弗里·桑泽巴赫(Geoffrey Sanzenbacher)表示:“本来就已经面临收入困难的人们受影响最为明显。”

  4月数据表明,美国成年男性的失业率为13%,而成年女性则为15.5%。“这与经济大衰退时期的情况相反,当时男性受影响更为严重。”桑德巴赫说道,“大衰退时期的男性最高失业率为约11%,女性为9%。”

  在以人种划分的数据方面,白人工作者失业率为14.2%,其中白人男性为12.4%。黑人工作者失业率则为16.7%,亚裔为14.5%,而拉丁裔的数字达到了18.9%。桑德巴赫指出,相较于白人和黑人群体,西裔工作者在服务行业所占比例非常大。

  报道表示,如果结合教育背景分析,不平等差距则更为显著。数据显示,拥有高中文凭群体的失业率在四月达到17.3%,较3月增加4.4%;本科学历群体失业率与3月上升2.5%,达到8.4%。

  此外,桑泽巴赫还强调,不同行业之间的失业情况也存在不同,部分高薪行业受失业潮的影响还比较小。据了解,金融行业的平均年薪为7.3万美元,在4月的失业率上升2.1%,达到5.4%。另一方面,平均年薪为2.3万美元的娱乐和服务行业失业率则从4.5%猛增至39.3%。“这简直是前所未有的情况。”桑泽巴赫感叹道。(海外网 赵健行)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