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消防通道装储物柜 城管部门上门执法

2020-05-09 07:44: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消防通道装储物柜 城管部门上门执法

  晋安城管拆除过道内的储物柜。记者 朱榕 摄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灵)晋安区世欧王庄B区3号楼有55层,竟有21个楼层的业主私自占用消防通道安装储物柜,在沟通无效后,根据晋安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综合整治的精神,5月8日,晋安区城管局组织人员进行强制拆除,恢复了消防通道的畅通。

  世欧王庄B区3号楼共55层,每层3梯4户,不少业主在靠近02单元楼梯通道内,贴墙安装了木质高柜,用于储存杂物。经过执法人员现场勘查,其中21个楼层安装了这样的木柜。小区物业、社区和执法人员与违章业主沟通无效后,于8日组织工人予以强制拆除。

  “占用消防通道,看似侵占空间不大,但安全隐患不小,一旦失火,楼道内堆放的杂物、木柜都会加速火灾蔓延,害人害己。”执法人员表示。

  据悉,居民在楼道安装柜子的行为,占用了消防通道,不仅违反《规划法》,还违反了《消防法》。晋安区城管局提醒,消防安全不容忽视,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千万不能堵塞,如果业主拒不整改,不但会被强制拆除,还有可能吃罚单。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