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达标就重启 美专家警告:死亡人数夏天恐达13万

2020-05-08 09:43: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虽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超120万,死亡人数超过7万,但从5月开始,美国联邦与多州政府均已急着重启美国经济、解除限制令、放宽社交距离限制。在此情况下,美国媒体获得了一份特朗普政府的内部文件,发现根据疫情发展模型的最新预测,随着各地商业活动复苏,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数将于6月1日达到每天3000人,相比较目前每天1750例死亡病例,相当于增加近一倍;而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也将从目前的每天2.5万例,暴增至每天20万例。美国媒体普遍表示,政府正在以成千上万美国人的生命为代价强行重启经济,这将带来严重后果。

不达标就重启 美专家警告:死亡人数夏天恐达13万

  △《纽约时报》获取的最新政府内部文件表示,根据疫情模型预测,至6月1日,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将达到每天新增20万例。

  特朗普承认死亡人数将达10万 专家:会更多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这项最新预测是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汇总政府模型得出的,并且预测随着各地经济重启,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数将于6月1日达到每天3000人,比目前的每天1750人增加70%,每天新增确诊病例也将从目前的2.5万例暴增到每天20万例。实际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也直言,根据目前情况来看,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很可能会达到10万人。这比他在4月中旬预测的6万人已经超出近一倍。

  但是政府的最新预测已经受到专家质疑。一些声音认为或许这样的预测也过于“乐观”。《纽约时报》指出,对比最新模型数据后发现,在4月和5月里已统计过的死亡数据中,有很大一部分“比模型预测的高出约10倍”。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流行病学教授乔治·卢瑟福告诉《纽约时报》,政府的模型已经低于实际统计结果。“这些都是有统计的数字,真实死亡数字可能会更高。”卢瑟福说。

不达标就重启 美专家警告:死亡人数夏天恐达13万

  △《纽约时报》:专家认为实际死亡人数会比政府预测还高

  若全面解除社交限制令 死亡人数将于夏季达13.5万

  按照目前美国超过一半州已经重启的趋势来看,甚至有预测提出,到今年夏季,美国将出现比现在高出近两倍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纽约时报》援引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预测指出,到8月初,美国将有近13.5万人死于新冠肺炎。这个数据已经比该研究所半个月前的预测翻了一倍,其在4月17日的预测指出,到8月4日美国将有60308人死于疫情,然而美国已经提前三个月突破了这个预测。该研究所写道,最新的数字修订反映了“美国大部分州的流动性正在上升,以及预计到5月11日,美国31个州的社交隔离措施将有所缓解。这表明人际之间不断增长的互动将加强病毒的传播。”

  疫情走势尚不明朗 多数州未达解禁标准但已经重启

  截至5月4日,美国已经有27个州开始以各种形式放宽社交隔离的限制,而还有更多的州即将加入经济重启的队列。《纽约时报》报道指出,在这27个已经放宽隔离限制的州中,印第安纳、爱荷华、堪萨斯、明尼苏达、密西西比、内布拉斯加和怀俄明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每日持续增加,但仍执意重启经济。

  美国凯撒家庭基金会全球健康与艾滋病政策主任珍妮佛·凯特丝告诉《纽约时报》,在27个州中,真正可以考虑放宽社交隔离要求的只有9个州。凯特丝说,政府的模型说明“我们离走出危机还有很远的一段路,而且这着实令人担心”。

  虽然各州重启看似势不可挡,但是《纽约时报》指出,这并非说明疫情传播有明显好转,而仅仅只是度过了疫情暴发和死亡的高峰期而已。“新确诊和死亡人数仍保持在一个令人麻木和悲伤的瓶颈阶段。”报道指出,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全国每天依然有至少1000到2000人死亡,至少2.5万新确诊病例。“虽然在纽约市、新奥尔良和底特律市都表现出疫情趋缓的迹象,但包括芝加哥和洛杉矶在内的其他城市中心却在报告病例持续增长”。

  部分地区疫情依然严重 大部分以20%速度增长

  在疫情暴发的早期,美国一些偏远地区尚没有发现大面积确诊和死亡现象,然而现如今这种情况正在迅速改变。《纽约时报》指出,随着近期美国多地食品加工厂和监狱系统逐渐成为疫情集中暴发的地点,包括印第安纳州的洛根斯波特市、内布拉斯加州的南苏城,以及俄亥俄州的马里恩市目前的人均感染病例数已超过曾经的疫情重灾区纽约市。

  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在《华尔街日报》的评论文章中写道,保持社交距离和其他措施并没有“使新病例和死亡人数下降到预期的水平,也没有阻止这种流行病的蔓延”。前奥巴马政府公共卫生专家安迪·斯拉维特告诉CNN,目前纽约、新泽西和康涅狄格三个州看似已经度过了疫情最高峰期,但如果将它们排除在外,美国的疫情感染率正在以20%的速度上升。斯拉维特说:“虽然我们一直居家隔离,放慢了疫情传播速度,但我们还没有消灭它,病毒仍然存在。”

不达标就重启 美专家警告:死亡人数夏天恐达13万

  △CNN指出,特朗普政府重启经济的代价是成千上万美国人的性命

  美国人民强烈反对重启 担心自身感染疫情

  虽然各州重启态势看似如火如荼,但媒体发现,美国人民并不买账。一项《华盛顿邮报》与马里兰大学的联合民意测验显示,超过半数的美国人反对经济重启,并且对疫情传播表示非常担心。调查显示,67%的人表示如果前往零售服装店购物会很感到不放松,而78%的人表示如果在餐厅吃饭会感到不放松。

不达标就重启 美专家警告:死亡人数夏天恐达13万

  调查还显示,大部分美国人反对取消对枪店、餐厅、美甲店、理发店、零售店、健身房、高尔夫球场和电影院的营业限制。另有63%的美国人表示非常担心或有点担心自己感染新冠肺炎。

不达标就重启 美专家警告:死亡人数夏天恐达13万

  △《华盛顿邮报》与马里兰大学的联合民意测验显示,美国人民强烈反对经济重启

  《纽约时报》指出,种种模型预测已经证实了社会公共卫生专家的担心,即重启经济将使美国回到像3月中旬那样疫情快速暴发的严重态势。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