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厄瓜多尔:一男子从医院的上百具尸体中寻找自己的父亲

2020-05-08 09:36:4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侯佳欣】厄瓜多尔的一所医院内,一个绝望的儿子在尸体间穿梭,寻找自己因新冠去世的父亲的尸体。接下来的四天内,他每天都在做同样的事情。

厄瓜多尔:一男子从医院的上百具尸体中寻找自己的父亲

  CNN报道截图

  据其介绍,他大约查看了250具尸体,不过并未找到他的父亲。“我不走运,”他说,“我一直没找到他。”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7日的报道记述了这则悲伤的故事。

  报道称,讲述这个故事的儿子名叫阿图罗·拉莫斯。3月末,他的父亲弗拉维奥·拉莫斯开始感到身体不适,3月31日的时候呼吸也变得困难起来。鉴于父亲的身体状况,阿图罗将其送往医院,希望他能尽快得到救助。

厄瓜多尔:一男子从医院的上百具尸体中寻找自己的父亲

  左:阿图罗·拉莫斯;右:弗拉维奥·拉莫斯。图源:CNN

  然而,当他们抵达医院时,却碰到了一些麻烦:床位已满。

  “医生们说,‘没有床位给病人,’就是这样,”阿图罗说,“如果你待在门口,他们说他们会叫保安把你赶出去。”

  于是,阿图罗带着父亲一家医院一家医院地找,直到第11家医院才同意收治他的父亲。

  成功住进医院,却并没有让弗拉维奥康复起来。

  当地时间4月1日9时30分许,阿图罗出门去吃了个早餐。大约15分钟后,等他再回来的时候,他的父亲已经去世了。

  “他死的时候没有人陪着他,”阿图罗回忆说,在他父亲生命的最后几个小时里,病房中只有两位已去世病人的尸体。

  “两具尸体都躺在地板上,”阿图罗说,“一个被裹在一个黑色的袋子里,确切地说是一个垃圾袋,另一个就死在地板上。没有人管他们。”

  父亲去世的第二天,阿图罗再回到医院时却被告知,父亲的尸体找不到了,但他可以去停尸房中查看那些身份不明的遗体。

  “在停尸房内,一具具尸体被堆放在一起,”阿图罗说,“走进那个房间,那里就像地狱一样。”

  接下来就是文章开头叙述的一幕。最终,阿图罗也没有找到父亲的遗体。

  报道提到,厄瓜多尔在应对新冠病毒上准备不足。据当地医生介绍,死亡人数远超城市太平间及殡仪馆的承受能力。

  根据政府数据,今年3月和4月,厄瓜多尔瓜亚斯省省会瓜亚基尔共有533人死于新冠病毒。然而,在同一时期,政府记录的该市累计死亡人数至少为12350人,远远高于2018年和2019年同期的2695人和2903人。一些厄瓜多尔流行病学家认为,该国与新冠肺炎相关的死亡人数很可能已经超过9000。

  厄瓜多尔流行病学家圣埃斯特万·奥尔蒂斯·普拉多博士表示,无法确切知道多出来的死亡人数中有多少直接或间接与新冠病毒有关,但新冠疫情可能是解释今年累计死亡人数突然飙升的唯一合理理由。“对我来说,这些死亡都与(新冠病毒)有关,除非能够证明并非如此。”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