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错过中考报名须今日内补报!16日至30日厦门体育中考

2020-05-07 15:53:30  来源:厦门网
  

  【重要提醒】

  中考时间为7月18日至20日

  成绩公布时间预计8月中旬

  发放通知书预计在8月下旬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汪燕妮)我市2020年中招工作已启动,全市统一报名时间为4月21日至27日,截至4月27日,中考报名36858人。因特殊原因错过报名的,最迟今日内补报名。昨天上午,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朝南做客厦门市人民政府网,介绍“厦门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有关情况,并与网民在线交流。

  【解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体育中考方案有调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2020年体育中考方案有所调整:取消项目一(中长跑、游泳)考试,按该项目满分12分计入考生体育分值;保留项目二、项目三、项目四考试,考试时间为5月16日至30日,补考时间为6月10日。

  之所以这么调整,郑朝南解释,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初三考生4月20日才正式开学入校学习,客观来讲,对学生备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了减少疫情对学生备考造成的影响,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7次座谈会,发出1.2万份问卷调查,充分征求初三学生家长、教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

  调研认为:一是受疫情影响,水中防疫难以做到,且游泳场馆开放时间尚不确定,选考游泳的考生正常练习难以保证;二是选考中长跑的考生由于长期居家,缺乏系统训练,加上中考期间天气炎热,容易出现中暑、心脏性猝死等风险;三是中长跑和游泳是“二选一”的捆绑项目,难以取舍;四是其他项目受影响较小。

  其中,项目二、三居家可以进行锻炼,项目四球类为技能项目,主要靠原有的基础和积累,受疫情影响较小。

  【互动】

  1.厦门学籍的毕业生是否能报考外地普通高中?

  郑朝南:本市学籍初中毕业生能否报考外地普高,需咨询当地中招部门。本市学籍初中毕业生若要到其他设区市就读普通高中,须参加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中考,并被正式录取,方可取得普通高中学籍。

  2.厦门学籍初中毕业生如果在省内其他地市参加中考,可以在学籍校取得毕业证书吗?

  郑朝南:具有厦门学籍到省内其他地市参加中考的考生,可凭当地中考组织机构开具的成绩证明,由学籍所在学校按照厦门市本届初中学生的毕业生条件进行认定。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