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文明创建《新闻联播》点赞厦门成效

2020-05-07 08:34:11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易福进)近年来,在厦门市委文明办等有关部门的牵头推动下,厦门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发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助力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厦门这一做法与经验,也得到了央媒的广泛关注。昨晚,央视《新闻联播》以《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享健康生活》为题,报道了厦门等地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成功做法。

  “有了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还得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新闻联播》在报道中指出,福建厦门去年3月以来开展“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行动,“五一”期间,全长23公里的山海健康步道成了市民的“公共健身房”,平均每天10万人次在这里健步走。

  不仅《新闻联播》,新华社昨日在进行“全国多地爱国卫生运动显成效”专题报道时,也点赞厦门做法。报道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第32个爱国卫生月,厦门等地开展了更有针对性的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其中,厦门全市共设置了9000多个按照统一标准规范化改造的“废弃口罩投放专用桶”,废弃口罩实施“专桶投放、专车收运、专炉焚烧”全链条管理。

  据悉,以文明卫生行为的提升与改善为抓手,厦门近期已全面启动全市爱国卫生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争做文明卫生行为的践行者、传播者。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