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安部:“五一”期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1.4%

2020-05-06 17:11:16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青年报记者5月6日从公安部获悉,5月1日至5日,全国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全国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9%,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1.4%,各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秩序井然,口岸边境安全稳定。

  此外,各地严格落实大型群众性活动暂停审批等管理措施,加强危爆物品全环节监管,加强景区人流疏导控制,严防游客扎堆聚集引发拥挤踩踏和疫情扩散风险,确保了全国8400余家A级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秩序良好。

  节日期间,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1.4%、52.9%。铁路、民航公安机关狠抓各项运输安全、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措施落实,确保了旅客出行安全。

  此外,全国移民管理部门和黑龙江、广西、云南等沿边、沿海地区公安机关加强口岸和边境管控,移民管理部门每日派出2.9万余名民警辅警开展口岸边境防疫和管控工作,各边检站切实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措施,依法严厉打击查处非法出入境活动,有力确保了全国口岸边境平稳有序。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高语阳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