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服务“双百双千” 确保增产增效

2020-05-06 16:40:23  来源: 最美长乐微信
  

  精简会议,干部全体下工地进车间,全区处级领导直插一线,深入企业纾困解难。镇街、区直部门尽锐出战,迅速突破重点片区征迁难题……

  自福州市启动“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以来,长乐区闻令而动,全员出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无会月”“一线行动月”“拔钉子攻坚月”三大专项行动,全力加快滨海新城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干部不开会,下工地进车间

  长乐区政府办秘书科负责人日前介绍,这个星期发的文和通知都减少很多,也不用安排会场会务,我们的工作量减少了,大家都下企业和项目工地。

  这是“无会月”开展以来发生的明显改变。据了解,为落实福州市“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长乐区规定除省市会议外,工作时间一律不安排区一级会议,必要的会议利用晚上和休息日时间召开,大力倡导开短会、讲短话。

  开会的时间少了,下基层调研及现场办公解决难题的时间便多了。这段时间,围绕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企业帮扶等内容,长乐区领导逐一走访“双百双千”涉及长乐的267家企业,逐一破解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营造身在一线、干在一线、冲在一线的浓厚工作氛围。

  以上率下,全区18个镇街也迅速行动,党政干部全员压到一线,将更多精力投入到项目征迁、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工作当中,掀起新一轮攻坚热潮。

  “设立‘无会月’目的就是让各级干部多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长乐区委办相关负责人说。

  哪里企业有困难,干部就在哪里,在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湖南片区骏鹏智能制造产业化项目车间内,金属碰撞声此起彼伏,处处是焊接的火花。该项目主要生产经营新能源汽车精密结构件、电子智能结构件等产品,达产后每年产值将超10亿元。像骏鹏这样的高端制造业在这片热土上风生水起并不是偶然,它源于长乐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精细服务。

长乐:服务“双百双千” 确保增产增效

  骏鹏智能制造基地厂房设备

  结合“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湖南镇镇村干部立即贯彻落实长乐区“一线行动月”工作部署,在走访中了解到因鹏程路二期改造提升项目施工,骏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的工厂用水及污水排放受到影响,便积极向上反映情况。在多方协调帮助下,自来水提前接入公司,污水排放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骏鹏智能制造只是长乐区开展“一线行动月”的受益企业之一。“一线行动月”期间,该区所有处级领导干部和区直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项目工地、深入工厂车间,进行“五问五访五帮扶”,主要问“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征迁“拔钉子”攻坚行动、经济指标运行、334项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当先锋打头阵、抓项目促跨越”主题竞赛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访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政策兑现、转型升级等情况,帮扶助力企业满产达产,破解项目落地瓶颈,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实施数字经济赋能。

  如今,不喊口号、不说空话、踏实干事的工作氛围,在长乐蔚然成风。

  加快“拔钉子”,保障项目建设

长乐:服务“双百双千” 确保增产增效

  现场

  4月21日晚,长乐区文岭镇东庄村一处位于田埂边的老房子里灯火通明,镇村干部正和两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及其子女详细讲解着征迁政策。

  原来,这户人家的房屋位于该镇雅苑茶叶项目的征迁范围内。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对老家有着深厚的感情,且考虑到年龄问题不好租房,便一直不愿意搬走。这让征迁工作一度陷入两难的境地。

  为让老人更好地了解征迁政策,文岭镇相关负责人带着征收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为他们进行更为细致的解析,制定出最优的补偿方案。在晓之以理的同时,动之以情,经过多方动员,4月23日晚,老人终于在征迁合同上签字。24日一大早,镇村干部便带着搬家公司工人为其免费搬家。结束后,当天傍晚5时,便着手拆除工作。

  如此高效率的征迁在文岭镇并不是个例。仅4月21日~23日,该镇就圆满完成110亩征迁任务,实现雅苑茶叶、郑和汉酒、冠联新能源、侨隆包装等4个项目的全面围挡。

  这一切得益于长乐区委区政府开展的征迁“拔钉子攻坚月”行动。该区围绕滨海新城等重点片区,梳理出37个重大项目涉及的三年以上最长十年的“钉子”问题,制定具体任务清单,通过组织镇街、公安、司法、电力等部门,以“一钉子、一责任人、一专班”的形式,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打通“最后一公里”,为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号角已经吹响,下一阶段,长乐区将持续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强作风、更实举措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