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平高速下月有望全线通车

2020-05-06 09:04: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近日,记者经过长平高速公路二期工程(松下跨海特大桥)段,看到大桥的护栏、分隔带等交通安全设施已安装完毕,路面交通标线也已画好。据悉,长平高速二期有望于6月份与平潭公铁两用大桥公路部分同步通车。

长平高速下月有望全线通车

  长平高速公路二期工程松下跨海特大桥。记者 叶义斌摄

  松下跨海特大桥是二期工程的控制性工程,有三分之一的桩基位于裸岩区域且岩石强度大,项目部采取“裸岩双护筒”等多种工艺解决了岩层不稳定、海床起伏大、覆盖层浅等难题,引进国内公路跨径最大的下行式移动模架,有效克服沿海地区的大风和恶劣海况。

  记者了解到,长平高速二期和平潭公铁两用大桥在海上连接,将和平潭公铁两用大桥公路部分同步通车。目前,平潭公铁两用大桥公路部分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预计今年6月可完成施工,具备通车条件,具体通车日期需待批准确定。

  长平高速公路项目一期工程已于2019年9月通车运营,全线通车后,长乐至平潭将增加一条新的通道,通过这条高速公路,福州至平潭用时将缩短半小时,形成1小时通勤圈。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