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城管放假不放松 摸排1243户群租房全部整改

2020-05-06 08:4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晋安城管放假不放松  摸排1243户群租房全部整改

  在金城花园小区内,执法人员拆除群租房违建。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通讯员 李维俊/文记者 石美祥/摄)按照晋安区政府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关部署,晋安区城管局昨日联合新店镇政府,对先前责令整改收效甚微的群租房违建进行强制拆除。据悉,晋安区前期摸排出的群租房已100%完成整改。

  据悉,位于新店镇南平西路的金城花园小区,有10多户群租房。这些房屋的业主或二房东私自改变房屋结构,增设房间和卫生间对外出租。此前,执法部门下发过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人自行整改,恢复住宅原貌,但部分业主拒不配合。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来到该小区12座7层看到,一单元房面积约180平方米,原本为5房2卫2厅1厨,房东却隔出了8个单间,并建了5个卫生间。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到场时发现,有租户甚至在房间里架起了灶台。

  随后,执法人员对该单元房的违建部分进行强制拆除,并要求业主后续恢复房屋原貌直到通过核查为止。

  在金城花园小区内,还有部分单元房被改造成两小套或多个单间进行出租,每个房间都分装了电表。昨日执法人员到场时,部分业主已自行整改到位,执法人员对未整改到位的部分群租房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晋安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表示,不少群租房的承重墙被拆除,房屋结构改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也影响了邻里关系。此次“五一”假期,晋安区每天整治消除群租房安全隐患200多处。接下来,群租房整治将进入常态化。

  记者从晋安区城管局获悉,该局放假不放松,严查贯始终。截至昨日,晋安区前期摸排出的1243户群租房已全部进行整改,各街镇未整改数均“清零”。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