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时节采收忙 劳动闯出脱贫路

2020-05-06 08:2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这个“五一”对家住闽清县白樟镇白南村的脱贫户夏忠源而言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劳动节”。这阵子,他家中一亩多的西红柿大棚正迎来采收季。连续几天,他都在清晨6点多就下到田里,赶在收购商抵达前完成采收。

  “昨天采收的一百多斤西红柿赚了两百多元,今早又采了五六十斤西红柿,准备担到街上卖。”夏忠源告诉记者,目前大棚里的番茄已经采收了三分之二,再有几天就能陆续采完,估计能有一万多元的收入。

  夏忠源告诉记者,过去家中虽有种植西红柿,但种植面积并不大,收入微薄。加上儿子患有精神疾病,看病的费用让家中不堪重负。

  建档立卡以来,帮扶干部帮夏忠源的儿子申请了低保,看病吃药的费用也得到了报销。随着生活负担减轻,夏忠源也得以把更多精力放在生产上,在帮扶干部帮助下扩大了西红柿的种植面积,在化肥、农药等农资购买方面,也获得了一些补助,不定期还有农技人员提供技术方面的指导。

  脱贫以来,好日子越过越稳,但今年疫情发生后一度让夏忠源有些担忧:西红柿要是卖不出去,前期的劳作可能就打了水漂。而随着镇村干部上门,他很快打消了忧虑。“疫情发生后,帮扶干部们送来了口罩等防疫物资,还帮我们找到了销售渠道,今年的收入和往年比差不了多少。”夏忠源说,接下来他还计划租用一些肥力更好的土地,来提升产量。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