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陈婷婷: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业绩

2020-05-04 07:47: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陈婷婷: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业绩

  工作中的陈婷婷。(受访者供图)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夏晓莉 赵全花

  留着干练的短发,架一副眼镜,说话语速如打机关枪一样快,这是鼓楼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陈婷婷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2013年,她通过竞争上岗调到鼓楼区检察院办公室,7年间,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日前,陈婷婷获评“福建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荣誉称号。获此殊荣的背后,是对她多年工作的肯定,也让她更加坚定了对检察事业的责任与坚守。

  在陈婷婷看来,办公室作为综合协调部门,是联系各方的枢纽,担负着后勤保障及维持机关正常运转的职责,而自己的角色更像是“参谋助手”。围绕“智慧鼓检”建设的思路,她主动走访相关单位,寻找智慧检务与区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结合点,立足检察办案办公的需要,为党组出主意、定细节,并牵头开展检察公文智能辅助系统、云玲工作室互联网云平台和知识产权检察云平台的研发。此外,以她办公室为主牵头推进的“智慧鼓检”建设获国家级奖项,被中国电子政务理事会评为全国“互联网+智慧检务”先进单位。

  疫情期间,陈婷婷同样带头表率,冲在抗疫最前头:起草应对疫情工作方案、带领支部党员成立“烽火抗疫队”、配合办案部门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身为抗疫“协调员”的她始终忙碌在一线。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