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人气集聚,商圈加速复苏

2020-05-03 10:18:37  来源:东南网
  

厦门:人气集聚,商圈加速复苏

  “五一”期间,不少品牌汽车厂商选择进驻厦门的商场,借助商圈集聚的人气推介产品。记者 施辰静 摄

  2日下午3点半,虽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但在位于SM厦门一期的大丰收渔家店内,仍有四五桌客人在有序用餐,无人用餐的区域,餐厅员工正认真做清洁和消毒。

  “上午11点开业,到现在我们已经接待了近百桌客人。”店长许彪告诉记者,小长假前三天,门店预计每天的客流量在190桌550人左右。为了迎接假期的到来,门店不仅提前做好人员和物料的准备,还强化卫生安全防控,“除了测温和提供消毒酒精外,对于进店用餐的客人,我们要求每桌至少有一人实名登记”。

  人气足了,商家经营的信心也回来了。许彪说,门店“五一”前两天的客流量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结合商圈和厦门市推出的一系列刺激消费的举措,有信心让生意逐渐回升。

  在SM二期的每时美季生活超市里,店长林家强带领着十余名店员有序忙碌着,久违的忙碌感,让大伙儿干劲十足。

  “小长假期间,我们特意推出了数款爆款产品开展优惠促销。”林家强说,门店的目标是用假期五天的时间,完成5月份三分之一的营业额。1日,门店营业额就达到11万元,2日已超过13万元。

  在SM商圈,记者看到,不少品牌汽车厂商也选择在“五一”期间进驻商场,借助商圈集聚的人气,加速复苏。“我们的新产品已经在SM和宝龙两个商场进驻展出,假期期间看车的人不少,成交的多笔订单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市场的‘暖意’。”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王清明说。

  “五一”期间,厦门组织开展一系列“爱厦门促消费”活动,政府、商家、平台共同参与,全方位推动复商复市,促进消费提质扩容。SM厦门、宝龙一城、中华城、JFC品尚中心、磐基中心等大型购物中心都开展了购物打折活动,吸引人气、商气。

  “我们针对小长假推出系列主题优惠活动,商场98%的商家都参与其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商家引流,提振信心。”SM厦门城市广场助理商场经理郑少凡表示,商场升级了体温检测设备,还专门开设了临时隔离区,强化应急保障。1日,SM厦门客流量近15万,同比上周五增长1倍以上;车流同比增长18%。

  (福建日报记者 廖丽萍)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