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丽长乐”怎么建 行动导则出台了

营前街道湖里村和长安村成为建设样板

2020-05-03 09:22: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美丽长乐”怎么建 行动导则出台了

  长乐营前街道长安村。

  福州新闻网5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王至莹 文/摄)近日,长乐区相关部门编制了《“美丽长乐”大行动建设导则》,指导各镇村开展大行动,力求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

  此次编制的导则分为6个篇章,以长乐区营前街道湖里村和长安村为样板,分析、提炼和归纳好的经验做法,让各村参考借鉴,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打造本村亮点和特色。旨在为农村一线工作人员、技术人员及村民参与“美丽长乐”大行动暨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据介绍,从去年12月起,长乐区发动全区18个乡镇256个村居,按照部署整治、巩固提升、常态管理3个阶段,全面开展“美丽长乐”大行动。重点围绕“拆、整、清、绿、护”,实施“整洁长乐”“绿色长乐”“人文长乐”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其中,“整洁长乐”,主要通过开展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干道两侧环境整治、河道整治和海漂垃圾整治等行动,进一步完善城乡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推动环境卫生管理城乡一体化进程,全面提高广大群众卫生意识、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达到“整洁长乐”的目标。

  “绿色长乐”,主要结合“三沿一环”森林景观带建设和“两带一窗口”美化示范片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分类开展,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加强绿化管护,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实现道路林荫化、城市森林化,全面提高绿化美化水平,提升城市品味,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长乐。

  “人文长乐”,主要通过“海丝十古”的挖掘保护、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首里街保护性改造提升、显应宫提升改造、文明文化素养提升等方面工作深入挖掘长乐区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内涵,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软实力,树立长乐城市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