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纾困“组合拳”,让商贸活起来

2020-05-02 11:27:02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5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

  编者按:5月1日,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小长假如约而至。我省各地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扎实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商圈逐渐复苏,旅游景点烟火味渐浓。假期首日,建设者鏖战在岗位一线,为复工复产添砖加瓦;各地干部发力“云”端,推销特色产品、带网友逛展;市民和游客纷纷外出踏青赏景,勃勃生机充盈八闽……

  “想买车来闽侯,想卖车来闽侯,想从事汽车相关的业务,也来闽侯逛一逛!”

  4月30日,闽侯海峡汽车文化广场,闽侯县县长王建生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县长带你云逛车城”。

  闽侯现已形成以福建奔驰和东南汽车两家整车生产企业为核心,配套150多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和70多家限上汽车销售企业的集群式汽车产业基地。疫情的到来,对汽车产业的复工复产和销售带来一定影响。

  为缓解疫情影响,带动汽车消费,闽侯县举行促汽车消费专项活动,并发布购车补贴政策。5月1日—6月30日,在闽侯县(不含高新区)注册的汽车零售企业(4S店)成功购车的用户,不仅有机会获得福州市汽车专项补贴3000元,还可能再获得闽侯县汽车专项补贴1000元。

  5月1日,仓山区区长梁栋也开起直播,带着网友们逛仓山商圈。当天,观看直播人数198万人,销售额预计超过3200万元。

  除了闽侯、仓山,近日,福州市鼓楼、台江、晋安、长乐等多个区县领导,上线直播带货。

  “领导干部直播,有关注度,带货效果好,也给了我们企业很大的信心。”东南汽车销售相关负责人说。

  直播带货,是福州各地为促进消费回补回暖打出的“组合拳”之一。记者了解到,在省商务厅支持下,福州率先在全省启动“惠聚榕城消费季活动”,分两期在全市范围内投放总额1.5亿元的消费券。消费券发放不到7天,截至4月29日14时30分,“惠聚榕城消费季”首轮160万份消费券,已核销160万张,核销金额2753万元,直接带动消费2.1亿元,带动比例7.6倍。

  “组合拳”效果如何?商户们有发言权。

  “4月23日发券以来,第一个周末已累计近7000人次在我们门店核销消费券,拉动营收增长近30%。”醉得意品牌经理张建霞说,相比单纯把钱补贴给企业或市民,消费券能发挥杠杆效应,撬动消费。为此,该店还专门研究设置两个7.5折活动承接这次消费券福利,市民可与满减券叠加使用,享受更大的折扣让利。

  “我们日均营收增长三成左右,效果很明显!”万嘉便利总经理助理陈美琳透露,消费券发放以来,进店客人多了,单价高了,顾客也享受到了优惠,这是商家和顾客实实在在的共赢。

  顾客是商贸纾困“组合拳”最大的受益者。在大润发金山店,谢依姆对这些措施赞不绝口:“孙女教我领券,我选了离家最近的这个超市,买单时用消费券抵扣30元,很实惠!”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