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故宫今早刚开门,这一幕就戳中了我

2020-05-01 20:33:03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
  

  作为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小长假,今年的“五一”为人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出行契机,而全国近70%的旅游景区也已有序开放。疫情之下,如大家预期的那样,很多景区都没有出现“人从众”的景象,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线。

  北京故宫:游客不多有序排队

  故宫在闭门谢客97天后,今天重新开门迎客。今天一大早,工作人员就进行了消杀工作。现场游客并不算多,均佩戴口罩,间距1.5米有序排队。有游客称,这次来故宫参观像是“老友重逢”。

故宫今早刚开门,这一幕就戳中了我

  在游览故宫的过程中,游客也是自觉保持距离。

故宫今早刚开门,这一幕就戳中了我

故宫今早刚开门,这一幕就戳中了我

  目前故宫实行预约、错峰、限流参观,每日限流5000人,上、下午分别3000人和2000人。故宫放票后不到11小时,“五一”假期5天累计2.5万张门票已售罄。

  湖北黄鹤楼:人流不大有序游览

  今年“五一”假期,武汉23家景区将在防控优先的前提下有序开放,“预约旅游”成为出游关键词。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原最大承载量的30%,且景区仅开放室外区域。

  黄鹤楼景区每日限流5400人次,全封闭区域暂不开放。黄鹤楼的主楼,工作人员每天要用酒精进行两次大规模消杀,再拿清水清洗。游客入景区前要扫描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入景区游览。

  今天黄鹤楼的游客并不算多,人们有序、不紧不慢地游览。

  而在东湖风景区的楚风园入口记者看到,为确保游客安全,有关方面采取了诸多举措:在线预约、智能测温、快速入园,人与人之间需保持1.5米以上距离。

  杭州西湖:人流量与往常周末相当

  杭州西湖是热门目的地之一,“五一”期间,西湖实行实名预约购票,按核定最大承载量30%控制客流。如果客流量大,苏堤南段将首次实行限流,游客分时间、分批次进入。但印象西湖和音乐喷泉仍未恢复。

  从现场看,比起往常节假日的人流量,西湖今天的人并不算多。当地市民介绍称,今天的人流量跟往常节假日没法比,跟往常周末差不多。“五一”小长假大家出游热情高,但也要做好个人防护,牢记几个“不去”:人聚集人多的时候不去;不安全的地方不去;没有开放的地方不去;不具备旅游接待条件的地方不去。

  安全旅行,快乐五一!

故宫今早刚开门,这一幕就戳中了我

(来源: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