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 20万诚信榕企可受益

2020-05-01 08:20: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昨日从市税务局获悉,为了更好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务和银保监部门不断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帮助小微企业以“信”换“贷”,缓解疫情期间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纳税信用为A级、B级和M级的20余万家企业,均可申请信用贷款。

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 20万诚信榕企可受益

  据介绍,“银税互动”是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的桥梁,中小微企业可利用纳税信用向金融机构申请无抵押纯信用贷款,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银税互动”范围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优惠政策的普惠效能获得充分释放。全市纳入信用管理的企业中,A级14506户,占5.83%;B级87876户,占35.3%;M级99408户,占39.93%。也就是说,凭借良好纳税记录可办信用贷款的榕企由4成提升至8成。

  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纳税信用M级纳税人大多是新成立的小微企业。这些企业由于缺乏抵押物往往难以向银行贷款,而且中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差,疫情扰乱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场地租金、员工工资、原材料采购等刚性成本,增加了企业压力。因此,“银税互动”扩大范围,让更多受疫情影响企业享受到政策扶持,既有效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向纳税人传导了诚信理念,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诚信动力。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