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假期电动自行车换牌服务不停歇

2020-05-01 08:14: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日讯(见习记者 赖志昌)我市更换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截止日期为5月9日。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五一”期间,我市五城区包括10个固定换牌点、10余个流动换牌点以及数十个上门服务换牌点均不休息,将持续为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更换业务,同时部门将通过增设流动换牌点、增加预约号等方式,提高服务效率,方便市民换牌。

“五一”假期电动自行车换牌服务不停歇

  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台江区旅游集散中心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换牌服务点,不少市民在排队等候换牌。

  “这个固定换牌点每天可办理1000个左右换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非机动车管理科民警鞠香远介绍,随着换牌步入尾声,这几天换牌数量有所下降,排队等候时间大大缩短。

  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换牌,近段时间交警部门还在城区内大型商圈、交通主干道、停车场、交警岗亭等人流量较大区域设置了10余个流动换牌点,市民前往流动换牌服务点换牌无需预约,现场直接办理。

  上午10点30分,记者来到白马路与工业路交叉路口流动换牌点,到场换牌的市民一波接一波。记者注意到,现场设置了换牌流程图、换牌须知和“无需预约、现场办理”的牌子。

  “现在每天平均能换200面左右,不用预约,带好材料通常10分钟内就能搞定。”台江交警大队商务区中队指导员卢文告诉记者,这个流动换牌点相对固定,已设置半个多月,目前服务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时,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周边市民、过路市民均可在此办理换牌业务。

  “考虑到‘五一’市民换牌需求比较大,我们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为市民服务,”鞠香远介绍,“五一”期间市民可照常通过预约登记到市区任一服务点办理换牌,同时,全市所有流动换牌点也照常受理换牌服务,各换牌服务点预约号已由原来900个增加到现在1500个左右。

  民警提醒,电动自行车换牌截止到5月9日。还没换牌的市民抓紧时间,可网上预约前往固定换牌点办理,或通过社区发布的上门换牌服务通知在指定地点办理,也可直接到流动换牌点换牌。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