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仙游出台三年行动计划 致力培育直播产业新集群

2020-04-30 11:54:36  来源:福建日报
  

  29日,仙游县出台《仙游县加快产业带直播发展促进电子商务提升行动方案(2020—2022年)》,旨在培育直播产业新集群,促进全县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实施“十百百千”计划。

  “十百百千”计划,即3年内打造10个年带货超亿元直播电商产业基地,培育及引入100家年带货超千万元直播机构、MCN机构,孵化100个年销超千万元网红品牌,培训1000名年带货超百万元网红主播(专职主播、网红导购等),构建一批直播电商产业集聚区,推进直播电商与仙游工艺美术产业、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等本地优势产业有机融合发展。

  方案中特别提到“村播计划”,以此加快直播电商在扶贫领域的应用。通过培训和孵化农村主播,培育农村直播人才,开展直播技能培训,提升农户直播操作、运营技能,让直播电商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

  资金保障方面,仙游县每年设立1000万元的专项扶持资金,从产业带直播基地建设、直播人才培训孵化、直播电商应用、直播电商产业链培育、直播电商氛围营造等方面给予扶持,并对引入主流平台直接参与建设的直播基地给予’一事一议’的综合支持。(记者 俞靓 通讯员 郑志忠)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