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

2020-04-30 10:34:59  来源:科技日报
  

  29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局获悉,“五一”假期北京天气以晴为主,白天最高气温27℃—34℃,夜间最低气温14℃—20℃。5月1日—2日天气晴热,最高气温可达34℃,将可能突破历史极值。

  由于空气干燥,升温明显,4月28日—5月2日北京处于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中。专家提醒,“五一”假期,外出人员较多,森林火险等级高,需注意防火安全。3日山区出现风雹天气可能性较大,出游人群需注意防雨防雷电。另外,气温有所起伏,昼夜温差大,注意调整着装。

  在中国气象局4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负责人王志华表示,“五一”期间,全国大部气温较常年偏高1℃—3℃,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偏高3℃—5℃。

  5月1日—2日,华北南部、黄淮西部及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关中等地日最高气温32℃—34℃、局地35℃—37℃,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因此,专家建议,公众户外活动请选择空旷场所及佩戴口罩,做好保湿补水工作的同时,注意户外用火安全。(记者 付丽丽)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