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 “六保” 任务

2020-04-30 06:57:26  来源:福建日报

  4月29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有力有效的真招实招硬招,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会议强调,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和完善外防输入举措,加强无症状感染者、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精准防控,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要加强学校重点场所消杀,加强全体返校人员健康跟踪管理,为复学复课提供安全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千方百计稳就业,因时因企稳金融,全力以赴稳外贸,创新方式稳外资,多措并举稳投资,持续发力稳预期。要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商复市,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要贯通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发挥龙头企业和优势企业作用,带动上下游产业和中小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科技投入和产出结构,抓住疫情催生并推动许多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的机遇,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实做强做优。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扎实抓好基础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改革举措落地,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抓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把生态省建设推向新高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方面建设,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