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普惠金融无还本续贷 助力出口小微企业渡难关

2020-04-29 19:56: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在福建省内积极推进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经过“无还本续贷”审批的小微企业贷款无需归还本金即可完成续贷。

  福建JH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环保空调、节能空调设备、降温加湿装备的小微企业,产品主要销往东南亚国家。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海外市场销售基本停滞,货款回笼压力加大,同时还需继续承担厂房租金、人员工资等支出,资金周转压力骤增。中信银行福州乌山支行在贷后摸排中发现,该企业在中信银行的14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将要到期,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主动与企业负责人联系,为其提供了“无还本续贷”服务方案,获得该企业的好评。4月15日,该企业14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 “无还本续贷”申请顺利通过审批,专项用于归还在中信银行即将到期的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出台了普惠金融“十条措施”,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对于符合要求的普惠口径小微客户,均可进行无还本续贷。由于国际疫情不断蔓延,进出口贸易小微企业深受影响,该项服务可大大减轻小微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为小微企业在当前形势下持续稳定经营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