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300℃的坚持

2020-04-29 18:09:0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颖洁 俞建强 林美雪

300℃的坚持

  文字实录

  店主温步贡:每天做2000多个,来往的顾客都是慕名而来的,有开车过来的,有坐地铁过来的,陆陆续续都有人,一炉饼一出炉几乎都没了。虽然说是很辛苦,但看到这么多人喜欢吃我的葱饼,我觉得我们两夫妻做得很开心。

  店主温步贡:我做这个行业有十几年了,做葱饼的工艺讲究的是什么?第一,用料要地道;第二,我们每天的葱、肉都保持新鲜。包饼讲究擀皮要擀薄,包饼速度也要快,然后皮包得也要薄,每个饼都要包得一样大,葱和肉包得要紧,我们贴到炉壁上经过高温烤一下,它不会爆掉。每一道程序都要把关好。

300℃的坚持

  店主温步贡:水一喷,它贴到炉壁上粘得住,水要喷均匀。现在准备贴炉,炉壁的温度三百度,温度要控制好。饼必须要贴得均匀,每个饼要都一样大,速度要快,要保持炉的温度不能降下来。炉的温度低了,饼烤得就不会脆。所以说炉温要测,炉温正常,饼才会酥。

  店主温步贡:我偶尔炭放少了,温度偏低,我已经贴了的饼宁愿不要,我重新再烧。温度烧到差不多才能再去贴。所以说有舍必有得,你不要看我丢掉几个饼会觉得很可惜,首先还是要保持口感,口感才是我们的质量。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