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补齐“三农”短板 决胜脱贫攻坚

2020-04-29 11:07:09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4月29日讯(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颜硕丰)泉州日前印发2020年市委1号文件《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文件”)。

  文件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泉州将深入贯彻2020年中央1号、省委1号文件精神,落实中央、省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强化举措,狠抓落实,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2020年“三农”领域将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

  巩固提升脱贫成效,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落实防返贫控新贫稳脱贫工作机制,加大老区苏区支持力度,强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山海协作对口帮扶。

  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夯实全面小康基础。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农村安全饮水保障水平,提升农村教育质量,强化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增强农村社会保障能力,提升乡村公共文化服务。

  推进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发展富民乡村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强化农业科技装备支撑,深化农业对台对外合作,引导农民就业创业。

  治理农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进乡村绿色发展。要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好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加强农村基层治理,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快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全面提高乡风文明建设水平,深入开展平安乡村建设。

  扎实推进农村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潜能。要完善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强化政策支撑保障,助推如期实现全面小康。要强化资金、用地、人才、科技保障。

  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提高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水平,加强党委农村工作机构建设,配强“三农”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