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央视戏曲频道制作母亲节专题

“芳华”郑全在福州录制《林巧稚》选段

2020-04-29 09:2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芳华”郑全在福州录制《林巧稚》选段

  郑全在演唱《林巧稚》选段。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帮多少母亲度过了鬼门关,听多少新生的孩子笑声长,翻相册犹闻婴孩香,看照片心里多欢畅……他们都是我的亲生子,林巧稚不是亲娘胜似亲娘。”昨日下午,为配合央视戏曲频道《角儿来了》栏目筹划的母亲节专题,福建芳华越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郑全在三坊七巷郎官巷内的老宅院,录制了越剧《林巧稚》选段——《你们都是我的孩子》。这也是郑全继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央视戏曲频道参加抗疫特别节目后,再一次应邀为央视戏曲频道录制节目。

  央视戏曲栏目《角儿来了》自2017年初开播以来,播出过不少的戏剧片段。今年母亲节将至,《角儿来了》计划将舞台上绽放华彩的女性形象“欢聚一堂”,以传统艺术歌颂母爱。

  记者昨日在录制现场采访了郑全。她说:“面对疫情的防范,这次母亲节专题节目没有安排演员赴京集中排演,而是让大家在当地寻找合适的地点拍摄,我选择了三坊七巷的老宅院,觉得它不需搭景,而且还能展现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我想以《你们都是我的孩子》向天下母亲致敬。”

  林巧稚,生于福建厦门,是中国第一个妇产专科医院——北京妇产医院的首任院长,当选首届中国科学院唯一的女学部委员(院士)。从业以来,林巧稚接生过5万多新生儿,让无数女性平安当上母亲,但她自己却从未尝过当母亲的滋味,她把每一个亲手接来的婴儿都视作自己的孩子。越剧《林巧稚》是“芳华”上世纪50年代末入闽后演出的首部原创现代戏,去年曾登上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舞台,并在2018年度和2019年度两次被列为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