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旧镇高架桥开拆 车辆要借道马尾造船厂厂区通行

2020-04-29 08:29: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昨日上午,马尾旧镇高架桥正式启动拆除工作。马尾旧镇高架桥地处马尾造船厂地段,1999年9月通车。据悉,今年4月25日起,港口路马尾旧镇高架桥至福州中心城区方向路段(由东向西)已改至马尾造船厂厂区内通行。

  昨日一大早,施工方就来到项目现场准备拆除工作,5部大型破除机、2部雾炮车缓缓驶到桥上。上午9时,拆除工作正式开始,大型破除机齐发动,现场热火朝天。

  “由于高架桥毗邻居民区,为了做好拆除工作,桥两端用围挡封闭,防止非施工人员进入。桥两侧搭设防护排架,并挂设防护网,防止碎石伤人,在施工中安排雾炮车做好防尘措施,全面保障施工安全。”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说。

  马尾旧镇高架桥1999年9月通车,桥梁总长502米。高架桥拆除工作是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关键一环。去年11月,因项目施工需要,马尾旧镇高架桥已改为由东向西(马尾往福州中心城区方向)单向通行。

  据了解,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起于江滨东大道,终于罗星路,全长约3.1公里,分为下穿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两部分。2018年12月启动实施,预计明年底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江滨东大道车辆通行能力,同时消除现状道路对船政文化景区的割裂,为“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