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一季度利用外资居全省前列

2020-04-29 07:05: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彭辉)近日,2020年一季度全省各市、县(区)和开发区利用外资前20名榜单公布,共考核“实际使用外资规模”“实际使用外资增幅”“合同外资到资比例”三项指标,鼓楼区这三项指标均榜上有名。

  “今年以来,鼓楼区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狠抓外资项目到账,在非常时期实现利用外资逆势上扬。”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鼓楼实际利用外资计划数141100万元,一季度实际利用外资37996万元,增幅排名全市第一。

  “在我们提出增资意向后,鼓楼立即派人上门服务,一天内就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等手续。”海峡汇富总监廖望介绍,海峡交运创业投资合伙企业于去年12月落户鼓楼,注册资金3.9亿元。疫情期间,鼓楼区领导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该企业有增资意向,区商务局与鼓东街道当天便对接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一天内全程代办完成相关手续,最终企业增资2亿元,截至目前已实际到资1.8亿元。

  “鼓楼区的服务不仅效率高,态度也好。”新西兰绘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说,公司全资子公司新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落户福州软件园后,为选择合适的办公地点,软件园管委会陪同对接各类场地10余次,详细了解企业对面积、位置乃至装修风格的需求,最终帮助企业在短时间内顺利落地863加速器,大大节约了企业成本。

  同样对鼓楼区营商服务赞不绝口的还有福建新希望澳牛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松景。他告诉记者,在鼓楼区的专人对接服务下,企业已进入牧场选址阶段,“我们十分期待把牧场建在福州,继续加大对福州的投资”。

  为鼓楼赢得企业赞许的正是其以精准帮办服务为抓手的全员招商机制。近年来,鼓楼区充分动员全区上下开展招商工作,努力发挥各职能部门的招商潜力和渠道优势,畅通招商信息的双向流转,形成工作合力;同步开展针对性招商,结合外资特点,瞄准资本项目,通过多种渠道主动对接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宣传自身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产业特色优势。

  在为外资企业落地搞好服务的同时,鼓楼区还及时梳理外资项目清单,一方面摸底夯实辖区内外资项目,将2019年外资联合年报的外资企业分街镇、园区下发,跟踪落实,了解经营情况,夯实外资企业数量;另一方面建立外资企业项目库,将外资项目的进展阶段分类为线索、已批准未到资、有到资计划、已部分到资、未分配利润转增资五个方面,分别建立企业档案。

  随着一连串创新动作的推出,鼓楼外资项目招商和建设将驶入“快车道”。下一阶段,鼓楼区将加大服务力度,推动汇洁环保科技、海峡厚德股权投资、海峡交运创业投资、新西兰绘梦集团、新希望澳牛、欧力士等优质项目不断发展壮大。

鼓楼一季度利用外资居全省前列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