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汛期注意!四大预警信号,福州学校自动停课!

2020-04-28 13:44:37  来源:福州气象微信

  4月26日上午,全省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根据会议安排,5月11日起,各地可以根据高三初三开学及疫情防控情况,安排中学非毕业年级和小学高年级返校复学。

  得知复学消息的你,内心是不是非常激动?

  除了复学临近,一年一度的汛期也即将来临。据分析预测,今年汛期年景偏差、形势复杂,降雨量偏多,台风偏多偏强,秋季仍有台风影响我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依然复杂严峻。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科学防灾减灾,最大限度地减轻气象灾害损失,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师生平安,4月22日,福州市教育局和福州市气象局联合印发《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气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榕教综[2020]82号)。

汛期注意!四大预警信号,福州学校自动停课!

  其实早在2018年11月16日,福州市气象局和福州市教育局就联合印发了《福州市中小学台风、暴雨灾害防御指引》(榕气发[2018]66号),在全省率先实现气象预警信号自动停课机制。

汛期注意!四大预警信号,福州学校自动停课!

  需要注意的是,《福州市中小学台风、暴雨灾害防御指引》中所指的气象灾害预警信号遵循“属地管理”原则。也就是说当福州市气象台发布以上预警信号时,福州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高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等可自动停课。而各县(市)区学校则以相应县(市)区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号为准。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