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乐视网退市倒计时 去年亏损112.79亿

2020-04-28 09:31: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上市10年的时刻,曾经的创业板“一哥”乐视网(300104,SZ;前收盘价1.69元)却离退市的结局不远了。

  4月26日下午,乐视网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其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亏损112.79亿元。此外,在2018年净资产为负后,乐视网2019年年报再度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对此,已暂停上市近一年的乐视网表示,股票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的风险。

  对于这份财报,乐视网独立董事郑路、王雷让因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等事项的综合影响,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疑虑,因此对本年度报告无法表示意见,而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也为乐视网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在去年暂停上市前的最后时刻,仍有不少股民放手一搏,2019年4月25日——乐视网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股票成交量仍达9.37亿元。但在暂停上市近一年后,乐视网最终没有做到力挽狂澜,反而从2018年年报显示的巨亏40多亿元演变成了2019年净亏损超100亿。

  2019年年报显示,超百亿的亏损仍主要来自于此前乐视网违规对乐视体育股东及乐视云股东担保案件。尽管乐视网曾认为公司不应承担乐视体育案件回购责任,但目前乐视网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案已有乐视体育的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1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诉讼,而其中17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均为乐视网败诉。对此,乐视网已计提乐视体育案件负债约74.84亿余元。

  在巨额亏损疯狂增长的背后,曾为乐视网造梦的高管也大批离职。据乐视网2019年年报统计,在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去年就有7人辞职。

  当乐视网因梦想而窒息时,另一边,曾经“乐视梦”的造梦者贾跃亭2019年以来,则因在美国提交的个人破产重组计划而热度不减。

  2019年10月14日,在贾跃亭放下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CEO职务,在微博上发表“我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实现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这一言论数十天后,贾跃亭方面首次提交了关于个人破产重计划的披露声明。

  目前,贾跃亭方面已提交了最新版披露声明。如若一切顺利,其破产重组将在5月21日举行的听证会上由美国加州中区法院最终确认,贾跃亭全部个人资产将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

  乐视网披露,自2017年爆发经营危机以来,贾跃亭多次宣称保证偿还,但未有任何担保实际行动。乐视网在2019年的年报中则再度指出,2018年8月至今,双方进行了多次谈判,由于对关联方债务偿还的关键点意见未达成一致,上市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困境、净资产为负情形、资本市场及品牌信誉受损等问题无法得到实质、有效解决,上市公司存在退市风险。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