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对在建工程项目开展拉网式排查 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报酬

2020-04-27 09:45:46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4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福建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省治欠办)日前下发通知,明确各地于4月15日至5月15日对全省所有规模以上在建工程项目开展拉网式排查,推进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有效落实,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劳动报酬。

  根据部署,此次拉网式排查由各地市治欠办牵头,行业主管部门参加,覆盖所有规模以上在建工程项目。根据网格化管理,将所有项目明确到具体人员或网格管理人员,逐项核实制度落实情况,记录排查结果,由负责排查的人员对排查结果真实性负责并签字确认。省治欠办将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确保所有项目不瞒报、漏报、少报。

  为准确查找问题,省治欠办制作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情况清单,具体细化为6个方面30项内容。要求各地排查结果形成清单表格管理,如实反映项目落实制度情况,每个项目存在的问题与清单表格逐一对照,对标整改。及时组织落实情况“回头看”,针对项目清单表格未落实的,逐一盯紧整改,逐一销号。对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制度不力,又拒不整改的,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作出行政处罚,实行失信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