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办好“微实事” 幸福“实打实”

战坂路数百米坑洼段完成修复,6月将迎全线升级

2020-04-27 08:33: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大坑小坑、泥泞不堪,是家住战坂小学附近的居民对每日必经之路的固有印象。昨日下午,这段全长220米的坑洼段完成“新老交替”,变成平整干净的新路,为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这样的变化,是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开发公司新店外环路西段项目党支部党员干部连续奋战的战果。

  为了把民生工程真正做到市民的心坎上,在福州城投、建发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市政开发公司主动作为,将发挥党员作用与“勇担责任、服务群众、解决困难”相结合,以百姓需求为先,选准“小切口”,办好“微实事”。在先行介入当好“施工员”和“管护员”的同时,新战坂路前期工作已全面展开,6月将进场开建,力争年底换新颜。

  “多谢你们啊,现在平整多了!”昨日上午,在战坂小学前的一段“土路”上,一场路面平整的收尾冲刺接力正在进行,挖掘机铺料、压路机夯实、施工人员指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记者到现场时,战坂村村民黄超正向市政开发公司新店外环路西段项目党支部组织委员梁锦斌说着感谢的话。

  黄超告诉记者,这条路从战坂小学一直到天空之城项目营销中心,是村内和三环连接的便捷通道,也是许多市民上下班和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但道路的通行状况不尽如人意。“周边建设项目多,重载车辆来来往往,出现不少大坑小坑,一到下雨天还有积水,车辆、行人得‘爬坡过坎’,很不安全。”

战坂路数百米坑洼段完成修复,6月将迎全线升级

  平整前的道路坑坑洼洼。(新店外环路西段项目部供图)

  居民们的担忧,被在附近施工的市政开发公司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工程项目党支部组织委员梁锦斌得知。经现场查看、确认,该段道路被纳入市政开发公司即将建设的绕城高速北出入口周边整治第二通道项目规划红线范围,为新战坂路的待建段。因尚属拆迁地段,并未移交。

  “得首先保障周边群众的出行安全,我们先顶上!”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早日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题,市政开发公司第一时间与晋安区新店镇政府对接联系,了解路面修复存在的问题。原来,新店镇政府此前已进行过修整,但因重型车辆往来频繁,一到下雨天,坑洞就会出现,水也越积越多。

  早一天修复,市民就早一天顺畅出行。24日晚,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工程项目党支部的“红色力量”就迅速集结,派出施工单位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十多名精兵强将,连夜对该路段展开修复攻坚,摊铺、压实等工作逐项展开,一丝不苟,确保修复质量。

战坂路数百米坑洼段完成修复,6月将迎全线升级

  工人在平整路面。记者 叶义斌 摄

  记者顺着平整后的战坂路前行,原先随处可见的大小坑洼不见了,周边车辆、非机动车也少了颠簸,往来顺畅,路面扬尘情况也得到改善。

  梁锦斌告诉记者,项目党支部会时刻关注该路段的路况,当好临时“管护员”。

  记者了解到,为尽早让该拆迁路段实现“华丽转身”,彻底解决市民的出行难题,绕城高速北出入口周边整治第二通道项目的前期准备也一刻不停,力争“五一”前挂标,6月进场施工。新战坂路全长220米,宽34米,设双向4车道,按计划,今年底这段崭新的沥青道路将基本建成。

  “市政事业旨在造福百姓,聚焦让市民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的目标,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扬老市政40年光荣传承的铁军精神,坚持红色引领,围绕主责主业,彰显国企担当,为畅通榕城、幸福之城添砖加瓦。”市政开发公司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