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已完成912个

火车站南北广场和地铁1号线7月实现无缝接驳

2020-04-26 23:1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福州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已完成912个

通过绿化景观提升后的园中互通。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26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我市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工作已全面复工,在6100多名施工人员的努力下,实现了满产超产。截至目前,912个项目已完成,整体进度完成近半,为城市布下新风景,亮出新特色。

  二环、三环路,是我市进出城的重要通道,也是此次品质提升的重点。其中,二环路全线长27公里,三环路全线长约50公里。

  按高标准提升策略,二环路品质升级主要聚焦功能完善、锦上添花展开。其中,“有花有绿全覆盖”的南二环是亮点之一。据了解,南二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含后坂路)已转入大规模施工阶段,沿线2.3公里道路两侧绿化均有升级,总面积超13万平方米。

  园林部门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作为重要景观节点的后坂路、南二环与则徐大道交叉口的添绿造景进展较快,施工均已过半。

  南二环的品质整体升级不局限于添绿,作为亮点,以其为轴线,周边的跃进河、白湖亭河、牛浦河等都将形成“品质组团”,通过布设公园绿地、体育及商业设施等,给市民提供多层次的滨水公共活动空间。在定位上,跃进河沿线以大型公园绿地为主,白湖亭河沿线以滨水商业街为主,牛浦河沿线会建设大型体育公园。

  从二环转向三环,虽然环线绿带基本连续,但局部存在断档。此次升级,将在绿不断的基础上,实现“林带式+公园化”的转变,打造望山看水、环境清爽、舒适畅通、繁华伴行的“花漾三环”。目前,“最美园中互通”已全面收尾,新添绿化景观面积17万平方米。

  福州火车站是重要的城市门户,也是展示榕城形象的核心窗口之一。以交通优化、景观提升、建筑整治、夜景灯光提升等四大类项目为重点,全方位提升已在站内外铺开,力争把“老站”打造成交通有序、景观优美、环境宜人、氛围浓厚的综合性城市门户。

  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火车站将打造“两中心一通道”的综合交通枢纽,其中“两中心”为北广场换乘中心、南广场换乘中心,“一通道”指南北广场地下联系通道。

  记者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南北广场地下联系通道与地铁1号线的接驳“断点”已顺利打通,目前正加快进行装修工程招标等前期工作,计划7月对外开放,实现南北广场和地铁1号线的无缝接驳。今后,市民想要来往南北广场及地铁站,就可全程“地下行”。为最大程度给拎行李的市民“减负”,通道内还计划增设与机场一样的平行电动扶梯,目前设计方案已进入深化阶段,力争尽早开建。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