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将推行病区24小时门禁管理

2020-04-26 09:03:23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4月25日讯(记者 张沼婢)全市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将推行病区24小时门禁管理。近日,泉州市中心市区8家医院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文明探视倡议书,建议患者除必要的陪护人员以外,主动拒绝亲朋好友来院探视,为自己和病友营造更好的康复环境。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趋于常态,为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我市将在全市县级以上公立医院推行病区24小时门禁管理。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探视礼仪,为患者和医生营造良好诊疗环境,泉州市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泉州市中医院、泉州市儿童院、泉州市第三医院、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泉州市正骨医院等8家医院联合倡议:

  1.尽量拒绝来院探视。为了您和他人健康,除必要的陪护人员以外,请主动拒绝亲朋好友来院探视,为自己和病友营造更好的康复环境。

  2.倡导线上探视方式。建议您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线上渠道探视,也能传递关心、慰问和亲情。

  3.严格遵守探视规定。特殊情况下需探视,请按照医院规定探视时间携带身份证来院,戴口罩,注意手卫生,遵守咳嗽礼仪,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流调询问。

  4.保持病区病房安静。探视时,应自觉维护病房病区环境,不大声喧哗,不谈论患者病情,不互串病房,不长时间逗留。

  5.选择公共交通就医。院区空间有限,看病就医请您尽可能选择公交交通方式出行,方便危急重症、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就医,减少院内交通拥挤情况。

  8家医院倡议:不去探望也是爱,移风易俗更深情。医患一同携手行动,树立文明探视新风尚!

泉州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将推行病区24小时门禁管理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