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自贸片区:开启国际消费品供应链服务新时代

2020-04-25 22:21: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企业档案】

  1233S2B国际消费品供应链服务平台由永辉超市携手怡和集团、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和福州民天集团共同打造,平台成立于2019年,建设面向全球买卖家的供应链交易、物流仓储服务、金融服务、外综服务、联合采购等链接服务的综合性供应链服务平台,被列入福州自贸片区重点平台。

  【故事点击】

  俄罗斯帝王蟹、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泰国香米……近日,记者在1233S2B国际消费品供应链服务平台看到,大屏幕上不断滚动着产品种类、实时订单、检测信息等。

  “我们致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服务国内外贸易企业‘买全球,卖全球’的综合性供应链服务平台,实现立足福建,辐射全国,链接全球233个经济体。”一二三三国际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聚焦“内贸生鲜”“内贸食百”及“进出口”三大核心业务场景,通过全球寻源、联合采购、仓储物流、支付金融、链路营销、品控溯源和数据赋能等七大服务,真正实现“1233,让买卖更简单”的愿景。

  “得益于福州自贸片区及各级部门提供的进出口优惠政策、高效的通关服务支持以及低息的供应链金融,推动进出口业务蓬勃发展。”上述负责人表示,该平台一方面促进中国特色产品‘走出去’,助力出口经济蓬勃发展;另一方面推动海外优质产品“引进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近年来,供应链运营乃至供应链平台运营成为行业风口趋势,各电商及零售商巨头纷纷试水。过去,国内贸易和进出口国际贸易的供应链体系中存在商品流通层链条长、层级多、采购成本高、产品质量不稳定、供应链效率低等诸多痛点,无法充分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消费诉求。“1233S2B平台突破现有传统的供应链体系,通过数字化手段构建全渠道的供应链服务平台,重塑一个开放、共生、共享的交易服务体系。”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平台主打S2B模式,其中S指大供应链平台服务,B指与之相对应的大中小各种不同规模的企业。在这一模式中,B端企业可以将资源集中投资在其优势上,通过S端平台选配的供应链服务与其他企业形成互补,形成一个开放、共享、共生的供应链需求两端的信息匹配平台,未来可为海内外更多企业提供配套的、符合其客户需求甚至是C端消费者的供应链。

  自去年落户福州自贸片区以来,该平台已吸引超600家商家入驻,商品多达8000余种。“去年,平台累计成交订单金额70亿元,今年力争全年累计订单金额突破100亿。”上述负责人表示。

  【专家点评】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黄茂兴:服务贸易是我国开放发展的基本方向,也是国内自贸区转型升级的重大任务。供应链运营乃至供应链平台运营更是当前和今后自贸区创新发展的重要趋势。1233S2B国际消费品供应链服务平台适应自贸区服务贸易发展的新趋势新空间新要求,借助自贸区这块改革创新试验田的功能平台作用,突破现有传统的供应链体系,运用互联网经济手段打造全渠道的供应链服务平台,实现企业资源互补、合作共赢,共享“买全球、卖全球”中的红利与机遇,闯出有利于自贸区服务业开放发展的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通过扩大内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