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自贸片区招商引资“不断档” 25个重点项目引资383亿元

2020-04-24 23:3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颜澜萍)24日,福州自贸片区举行成立五周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重点项目25个,总金额383.87亿元,将为片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与福清、马尾、仓山3个区块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招商工作方式,推行“不见面洽谈、不见面服务、屏对屏签约”的线上招商模式,抓转化、抓服务、抓落地,生成一批高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

  此次集中签约项目涉及跨境电商、海洋渔业、物联网、生物医药、大宗贸易、先进制造、金融服务等领域。从业态类型看,不仅有闽海国贸原油进口、美锦能源股权投资项目等自贸区特色平台项目,也有福建海洋渔业产业园、亚联商贸跨境电商区域总部等总部经济项目,还有联东U谷物联网产业园、精准再生医学工程研究中心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集中签约,为‘三个福州’建设和产业链招商提供自贸方案。”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近期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福州综合保税区、原油进口资质、江阴港进口肉类粮食口岸资质等政策优势,把自贸区的制度创新转化为经济发展动能,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具有行业示范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真正做到“引进一个,带动一群,辐射一片”,让自贸区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走在前头。

福州自贸片区招商引资“不断档” 25个重点项目引资383亿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