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疫情期间推出各种活动丰富老人生活

2020-04-24 09:17: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山
  

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疫情期间推出各种活动丰富老人生活

  老人们秀才艺。

  福州晚报记者 陈山/文 华煦养老院供图

  近日,在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华煦养老院),一名银发老人西装革履,披着一条红围巾,专注地拉着小提琴。他是这里的当红“明星主播”叶爷爷。在线才艺展示之后,90多岁的他还玩起了在线直播,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

  抗疫期间,华煦养老院暂行封院管理,这里的养老工作人员从年前开始坚守岗位,为老人们和他们的家属解除后顾之忧。

  “守护好我们的老人”

  疫情暴发初期,华煦养老院就成立医学防控小组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暂行封院管理,谢绝外部来访,杜绝可能的传染源进入院内,全力保障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春节期间,华煦养老院及时开通线上视频服务,让老人们与家人隔屏相见。

  为了丰富院里的老人生活,华煦养老院推出了抖音直播、折纸等各式各样的活动。其中,抖音直播一经推出,反响很好。像叶爷爷这样的酷炫“明星主播”有二三十个,他们秀出了自己的才艺:绘画、书法、钢琴、二胡、唱歌、广场舞等,吸引了上百名粉丝参与互动。

  不少老人家属为华煦人的用心点赞,最近特意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老人家属陈女士说,她家老人由于脑梗后偏瘫只能坐轮椅,在院里疗养了半年,如今可以自己拄拐仗走一小段路。华煦养老院的环境优美,工作人员的细心陪伴和专业服务让老人们不再孤单,并且老有所乐。“这令我们家属很放心,而且价格跟请个保姆差不多,服务却好很多。”陈女士说。

  对此,华煦养老院的负责人表示,“守护好老人,就是为当下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绝不能让疫情阻隔孝心的传递。”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