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定完成矿山区水土流失治理1662亩

2020-04-23 09:56:55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4月23日讯(郑素梅 郑泉昌 赖寿生) 22日,几名工人在龙岩永定区洪山祥润石场种树苗。从2019年开始,该石场对开采基地分阶段种植树苗,对破损植被进行恢复。

  2019年,永定区政府投入100万元,设立“以奖促治”生态治理基金,制定《永定区“以奖促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把绿化恢复任务下达给矿区乡镇,年底派出验收评估组进行验收,完成年度任务的进行奖励。督促企业落实“边生产、边治理”责任,把78家矿山企业的复绿工作与开采程度录入国家自然资源部“全国矿山地质环境信息系统平台”,把73个废弃矿山的详细调查外业情况录入省自然资源厅“矿政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内容含复绿方案、绿化面积、投入资金、工程进展等,对未按时完成工作的列入矿政系统黑名单。利用GNSS、无人机等先进设备,对企业的开采与绿化进行核查测算,杜绝虚报数字。投入300万元专项资金,实施废弃矿复绿工程,对中坑废弃矿山、富岭长丰废弃矿山等进行生态恢复综合治理,治理工程已完成;全区列出“青山挂白”治理点41个,目前已完成治理32个。对污染环境、治理不达标的企业强制关闭停产,7家生产铁、锰、铅、锌的采矿企业,不给审批采矿权延续、变更等,7家企业已全部停产。

  截至目前,永定石材矿山共覆土52万余平方米,种草种树面积49万余平方米,种树17万余棵,播撒草籽1.3万余斤,废弃矿山恢复治理面积完成344亩,矿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完成1662亩,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新增矿山恢复治理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