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面对疫情福州应对有力 一季度实际使用外资比增13.5%

2020-04-23 08:4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昨日获悉,疫情之下,进入福州的外资不仅没减少,相比去年还明显上升。一季度,全市实际使用外资19.7亿元,同比增长13.5%。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全球跨国投资进一步萎缩。疫情发生后,福州市及时组织,对近百家外资企业开展问卷调查,并实地走访调研喜相逢集团等30余家外资企业,征询企业意见,分类梳理困难和问题,及时报请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稳定企业投资的心理预期。现在,全市554家规上外资企业复工率已达100%。

  同时,很多专门人员被指定跟进,对外资企业到资存量进行摸底排查,梳理包括喜相逢并购项目、朴朴科技增资项目、荣升发展项目、昇洋发展项目在内的一批近期内可望到资的大项目;为外商设立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进一步优化企业网上注册登记流程。

  福州外资在基本盘稳住的同时,质量和效益也有了较大提升。高技术产业成为引资新亮点,优你康光学等优质项目纷纷到资。大量外资向服务业集聚,朴朴科技、天隆数码科技等项目对推动福州弥补产业升级短板、增加高质量商品和服务供给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