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丽长乐大行动助航城蝶变

2020-04-23 08:06: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美丽长乐大行动助航城蝶变

洋屿村经过美丽长乐大行动迎来蝶变。记者 余少林摄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村道小路、房前屋后干干净净;路边花坛里,鲜艳的花朵随风摇曳;田间地头,整齐的竹栅栏赏心悦目……昨日上午,走进长乐区航城街道洋屿村,清幽宁静的环境让人十分惬意。

  然而,洋屿村原来是另一番景象:村民在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村内乱搭盖现象时有存在。如今,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得益于航城街道贯彻落实长乐区委区政府“美丽长乐”大行动的部署。

  “洋屿村位于城乡交会处,外来人口众多,整治难度较大。”洋屿村村干部告诉记者,洋屿村通过“美丽长乐”大行动,重点围绕 “拆、整、清、绿、护”等5个专项内容,拆除村内乱搭乱建,整治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补植绿化,挖掘南宋宰相郑昭先故居、千年古寺云门寺文化内涵,打造田园风光。

  付出收获回报,近期,洋屿村在长乐区“美丽长乐”大行动两轮考评中均名列榜首。

  “美丽长乐”大行动是长乐区委区政府为打造整洁美丽、幸福宜居的城乡环境作出的决策部署。

  航城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美丽长乐”大行动,成立“美丽长乐”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第一副组长,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街道相关科室部门及各村(社区)主干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航城街道关于开展“美丽长乐”大行动的实施方案》。

  方案制定之后,街道下属各部门迅速落实,建立部门、村居多方联动机制,共同推进“美丽长乐”大行动,重点围绕 “拆、整、清、绿、护”5个方面开展工作,先后投入“美丽长乐”大行动专项行动资金300余万元,拆除违章搭盖(含铁皮搭盖)、田间地头农棚、残墙断壁、空心房、破败房等2200余处;整治房前屋后杂物、道路两侧废弃物1580余处;清理陈年垃圾950余处;道路、空地、房前屋后绿化770余处。目前,街道已发动社会自筹,为下一阶段的大行动提供资金保障。

  街道还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教育,营造“美丽长乐”大行动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发挥洋屿村带头引领作用,多次组织街道和村(社区)主干及经办赴洋屿村参观学习,交流经验,共同打造美丽航城。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