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搭载1700箱抗疫物资

福州自贸片区跨境电商货运包机首航

2020-04-23 00:08: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自贸片区跨境电商货运包机首航

口罩等防疫物品隨客改货包机首航飞往洛杉矶。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22日22时30分许,一架搭载1700箱抗疫物资的飞机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11个小时后直达美国洛杉矶。这标志着福州至洛杉矶跨境电商货运包机正式首航,也是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出台更好服务稳外贸16条举措后全省开通的首架跨境电商洲际货运包机。

  该航线由福建海峡亚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海南航空开通运营,是福州自贸片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对我市疫情期间稳外资、稳外贸、保供应链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在短短12天的筹备时间里,我们和海航完成了从开航申请、航线论证、航权时刻安排、海关监管和机场地面保障等一系列环节,能够如此高效地在预期时间完成首航,离不开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和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和靠前服务。”福建海峡亚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表示,接下来将以跨境电商独有的通道优势服务福州本地更多的外贸进出口企业,帮助企业迅速回归正常发展轨道,拓展国际市场。

  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复杂外贸形势,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和市商务局发挥福州刚刚获批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政策优势,大力培育和发展跨境电商这一新兴业态,出台了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措施,涵盖产业园区建设、支持经营者做大做强、提升物流服务水平、海外仓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福州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保持逆势增长,跨境进口票数实现149.1万票,比增52.34%;进口销售额2.79亿元,比增110.25%。

  “下一阶段,我们还将推动开通福州至芝加哥等更多欧美货运航线,畅通我市外贸物流通道。”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用好用足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近日出台的更好服务稳外贸16条举措,聚焦外贸出口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精准施策,加快跨境电商新平台建设,打造直播电商基地,加速海外仓布局,筹划线上展会,助力企业拓展市场。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