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2020-04-22 10:48:31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21日上午,台江区委区政府召开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双百双千”增产增效“抓项目促跨越”推进视频会精神,总结分析台江区一季度经济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张帆主持会议并讲话,代区长陈杰作工作部署并通报一季度我区经济运行情况。

台江区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台江区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手抓”、“两手硬”,积极行动,扎实推进“跨越年”行动和“五个一批”项目取得新成效,疫情防控态势良好,复工复产有序有力,新动能保持增长势头,部分指标逆势上扬,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台江的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

  会议强调,对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要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必须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补回来。

  要突出重点,奋力攻坚克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双百双千”增产增效“抓项目促跨越”为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要提振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做好督查考核工作。

台江区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会议要求,要抓准问题、找对方向、找好办法,盯牢“双过半”和全年任务目标,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实现经济稳中回升、稳中向好。

  要突出问题导向,危中见机、转危为机。要狠抓工作重点,着力打造新增长点,提升两大商务区贡献率,做强做大新零售产业,全力推进历史街区保护开发利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要强化项目带动,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聚焦“抓项目促跨越”行动,全面推进“2020招商提升年”行动。

  要狠抓企业发展,全力推进增产增效,坚决落实“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支持推动优势企业和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复工复产、满产超产,带动产业全面恢复、加快发展。

  要聚焦财税增收,积极抓好开源节流。要进一步强化效能建设,突出效率意识,全面增强工作执行力。

台江区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何长嘉、邓万铣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