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人踊跃参与创作 800多件作品反映全民“抗疫”

2020-04-22 09:01: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福州人的艺术创作能力怎么样?记者昨天了解到,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福州市群艺馆承办的“众志成城抗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成果丰硕,收到的作品总数超过800件。目前这些作品的初评已完成,下周将进入专家主导的第二轮评审,届时将产生入围作品奖及优秀作品奖。

  据悉,此次作品征集面向全体市民,除了艺术界人士,普通人也可参加,并且不设置年龄、职业等限制,可谓零门槛。目前,登录福州市群众艺术馆的微信公众号,可以看到部分作品,还有不少优秀之作尚未亮相。

  800多件作品讲“抗疫”,福州人用上了多少种艺术表现形式?最青睐什么表现手法?记者了解到,这批征集作品当中,数量占比最多的是美术类(含绘画、书法、摄影、剪纸等),达到400件以上;其次是文学类(含诗歌、散文、小说、快板词、灯谜、小品剧本等),共收到200多件;表演类(含歌曲、戏剧曲艺、朗诵等)作品有近100件;创意视频有50多条。

  赛事主办方昨天表示:“作品征集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踊跃参与和热情响应,800多件作品有的体现了文艺工作者以笔为枪、声援抗疫的责任担当,有的满溢着少年儿童对疫区同胞的真切祝福,有的讲述了普通百姓在这场疫情防控群众战争中的感人故事,展现了群众文化的强大凝聚力、广泛号召力,发挥了文艺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