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动员部署!这项全国大型普查活动,晋安做好准备了!

2020-04-22 08:38:41  来源:今日晋安
  

  今天下午,福建省、福州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视频会。晋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李朝波,晋安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乡镇(街道)分管领导集中收听、收看。

动员部署!这项全国大型普查活动,晋安做好准备了!

  会后,晋安区立即召开全区动员会议。晋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李朝波,回顾了晋安区前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❶2020年1月8日,晋安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立;3月底,晋安区成立了乡镇(街道)、村(社区)人口普查机构;

  ❷组织区统计局(人普办)制定了七人普经费预算方案,并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目前已预拨工作经费250万元。

  李朝波强调

  ①要认真领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了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全区上下形成积极参与人普工作的氛围;

  ②要清单化管理,明确各部门在人普工作中担负的工作职责清单,推动区直各部门履行职责,提高工作效能;

  ③要抓好培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确保村、社区“两员”全面领会政策精神,掌握普查操作要点;

  ④要依法普查,每个工作阶段都要遵守法律和工作纪律,公民信息资料只能依法用于人口普查上;

  ⑤要加强联动,对基层在普查中遇到的问题,区直各部门要及时帮助解决;

  ⑥要加强督查,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效能办要积极介入人普工作,共同推动晋安区七人普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阶段,晋安区将继续根据省、市七人普工作进度安排和本次动员会精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进一步明确分工,将各成员单位分工予以明确,形成有效联动机制;

  进一步细化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进一步加强力量,在“两员”选聘工作时,把四经普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保留下来;

  进一步抓好宣传工作,及时制定宣传规划,并做好舆情应对预案,渐进式地在群众中形成支持普查的氛围。

  新闻多看点

  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人口普查每十年进行一次。

  2020年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工作人员要在2020年11月完成入户登记的工作,采集在该时点各地常住人口的情况。普查采用按现住地登记原则,每个人必须在现住地进行登记。

  根据计划,晋安区将于10月初开始对各小区进行摸底,开展入户登记宣传,11月1日—11月30日正式上门登记。

  根据推算,晋安区2019年常住人口已经达到87万人,在普查登记期间,晋安区普查工作人员平均每天要登记3万人的信息。时间紧任务重,请居民积极配合入户登记的普查人员,认真填写真实的身份信息,做到不拒报、不瞒报。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