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建引领聚合力 创新发展添动力

福州市供销社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2020-04-21 08:1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市供销社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市供销社党员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市供销社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在日前开展的全省设区市供销社综合业绩考核中,市供销社连续第4年荣获一等奖。近年来,市供销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党建品牌,筑牢战斗堡垒,发挥引领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福州市供销事业发展的制度优势,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有力提升了为农服务能力。

  创新党建品牌 开展丰富的党日活动

  “中央一号文件围绕脱贫攻坚出台相关惠民强农政策,希望大家能鼓足干劲加油干……”日前,福州市供销社机关第一支部第三党小组联合福州市新店供销联合社和福建省农资集团福州分公司的党员到闽侯县洋里乡花桥村,开展“小支部大联盟”党建活动,向当地村民讲解中央一号文件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

  “今天听工作人员这样一讲,我明白了很多新政策,心里踏实多了。”花桥村村民说。

  2019年2月底以来,市供销社机关党委将机关第一支部四个党小组分别与所属六个公司党总支(支部)结对组成了“小支部大联盟”,联合开展机关与企业的党建活动,拓宽系统党建渠道,提高党建工作效率。

  据市供销社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市供销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创新党建品牌。通过开展“小支部大联盟”活动,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利用机关党组织党建资源优势,以加强企业的思想、组织和制度建设为重点,协助直属单位党支部谋划部署党建工作,努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

  筑起坚强堡垒 抗疫战场党旗飘扬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供销社迅速作出反应,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抗击疫情,同时做好为农服务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长乐区供销社每天抽调6名党员干部24小时“三班倒”充实长平高速滨海(古槐)出口临时检测点;连江(供销)海盒子电商公司专门成立一线党员配送保障应急小组,对县域城区内的线上订单保证30分钟内送达,对县域外的订单依托顺丰速递进行配送;闽侯县供销社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生活超市、便利店、粮油店、生鲜店、药店等相关57个网点在疫情期间坚持正常营业……

  针对近期境外返榕人员增多,市供销社机关党委积极组织参与“结对共建社区”疫情防控,协助社区干部登记进出车辆、测量进出人员体温、排查流动人员,并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文件精神及相关科普知识。

  围绕发展中心 发挥引领带头作用

  4月3日,市供销社所属的回收、土产、资产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参加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讲座围绕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社工蔡标兵的事迹,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有效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果。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市供销社党委在全系统开展“抓学习教育,促精神作风大提振;抓改革创新,促转型升级大提质;抓制度建设,促治理能力大提升”主题实践活动。

  “在日常工作中,党员干部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各项部署要求在基层落实落细,努力协同做好‘三农’工作。”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供销社重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多次会同省供销社、市直机关工委精准举办各项业务培训班,促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截至2019年底,市供销社系统有五星级党支部1个、4星级党支部1个、三星级党支部3个。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