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将军山公园完成改造提升 成观海赏梅吸氧好去处

2020-04-20 09:3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琳莹)“这里真的是太美了!既有梅花可以欣赏,又能看海,还有木栈道可以漫步健身,且绿植环绕,简直是一个天然氧吧。对上班族来说,到这样的公园逛逛就好像给心情也放了个假。”长乐梅花镇将军山公园改造后面貌一新,19日市民陈女士一边忙着拍照,一边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

长乐将军山公园完成改造提升 成观海赏梅吸氧好去处

 将军山满眼青翠。记者 余少林 摄

  公园背山向海,沿着山路走上公园,道路两侧树木抽枝展叶,绿意盎然。从公园俯瞰下去,一边是漫山遍野的梅林,一边是风光旖旎的海景。19日正值星期天,公园内的人气颇旺。

  据了解,唐武德年间,当地广植梅花,梅花镇因而得名。2014年,梅花镇决定在将军山景区建设梅园,投入200余万元,种植红梅、宫粉梅、白梅、绿萼梅等名贵梅树。

  近年来,长乐区对将军山公园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近1000万元,主要改造观景平台、停车场和梅龙寺等附属景点,同时新建望梅广场、儿童游戏广场、卵石健身步道等附属景点,3月份已全面竣工。

  长乐区梅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区委、区政府部署开展“美丽长乐”大行动以来,梅花镇按照“整洁、绿色、人文”的具体要求以入选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乡村振兴特色乡镇”为契机,加快建设城镇化项目工程,全力提升全域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高品质“古镇梅花”。

  全面完工后的公园,为群众提供了舒适、开放、独具特色的休闲活动场所,加之该公园是为了纪念梅花与壶江两地友谊而修建的,有着浓厚的历史底蕴,为古镇梅花“美丽长乐”大行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