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明福州气温仍在30℃左右 后天气温暴跌

2020-04-18 09:04: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石美祥
  

今明福州气温仍在30℃左右 后天气温暴跌

  昨日,不少男士穿上短袖T恤,女士则穿着夏季裙装。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石美祥/摄)昨日,福州市区午后最高温达到33℃,全市局部区域最高温甚至蹿到了36.3℃。暮春的福州,骄阳烘烤,如同夏至。

  不过,一股强冷空气正从北至南影响我国,虽然今明两天榕城气温仍较高,但降温和降水已经在“安排”,下周福州天气将“变脸”。

  昨日午后,福州各地的气温监测数据不断刷新,截至昨日15时,全市共有160多个自动气象监测站监测到超过30℃的气温。

  从全市范围看,除了福清和连江的最高温接近30℃,其他区县的最高温均突破30℃,其中永泰最热,最高温为34.9℃。根据乌山国家气象站数据,昨日榕城达到了33℃,创年初以来新高。

  从局部区域来说,永泰城峰镇36.3℃,为全市最高;昨日14时46分,仓山区建新镇35.1℃,为市区最高。

  据了解,这股热浪并不会迅速撤退。今明两天,榕城最高温仍在30℃徘徊。不过,一股强冷空气正从北至南影响我国。受其影响,本周日到下周一,榕城气温将上演断崖式降温,最高温降幅达7℃;到了下半周,在雨水的加持下,榕城最低温将下探到15℃。

  今天起,我市部分乡镇将出现降水。根据市气象台昨日提供的市区未来10天天气预报,下周市区雨水可能连绵不断。降温叠加降水,用“高台跳水”形容下周的天气,是最恰当不过了。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