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先推“心墙”再拆危房 连江拆除安全隐患房屋112栋

2020-04-18 07:4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近日,随着一声巨响,连江县东岱镇洋西村一栋D级危房轰然倒下。这栋砖混结构房屋地处洋西村口,建于1992年,近年来因地基沉陷,屋内有多处裂纹。

  提及这栋危房,东岱镇党委书记周翔说,球形物体放至地上会自动从北滚到南。更令人后怕的是,该危房外墙面与邻屋最小间距不足1米,若倒塌势必砸到邻屋,严重威胁群众安全。

  消除安全隐患刻不容缓。“拆房前,要先拆群众的‘心墙’。”周翔说,经过镇村干部坚持不懈的上门沟通,并从房主家属处突破,房主两兄弟最终同意配合拆除,屋内2户9人暂时分别搬至亲友家和洋西村老人幸福院。

  “心墙”拆了,还得确保拆除安全。为此,东岱镇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勘测后,确定采取人工拆除顶层,钩机拆除剩余2层的施工方案,并提前在房屋四周拉起警戒线,撤离周边居民,确保施工安全。

  东岱镇洋西村危房拆除是连江刚柔相济消除安全隐患房屋的缩影。据统计,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连江县已经排查各类房屋131089栋,发现有重大安全隐患房屋167栋,目前封房54栋,加固1栋,拆除112栋共56295平方米,顺利撤离605人。

  连江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借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摸清全县所有危险建筑,全面消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同时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